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输尿管结石多大需要做碎石手术?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0-11 14:12:50 咨询 预约

  据调查了解,有关输尿管结石的治疗是很多男性患者比较关心的问题,但是由于每个患者的病情不一样,所以在治疗上是需要分别来对待的。那么输尿管结石多大需要碎石好呢?下面深圳外科医院的医师为大家介绍一下。

  输尿管结石多大需要碎石?对于泌尿结石来说,输尿管结石可以使用碎石治疗的,那么输尿管结石体外碎石适应症是什么呢?

  采用输尿管结石体外碎石技术,适合比较大的结石,且已经引起输尿管梗塞、闭尿的时候。等到体外碎石将结石碎小以后方便进一步的治疗。一般看来,结石小于0.4cm的结石且没有梗塞的时候都是可以采用药物治疗的,因为体外碎石对肾脏和肾功能的影响都是很大的。

  据医师的临床经验,采取输尿管结石体外碎石后配合中西医结合治疗,才是较好的方案。因扩张了输尿管,增加了排尿量,减少结石对输尿管的损伤,同时地预防泌尿系感染。另外药物还可以改良患者本身的结石体质,以免结石的再次生成。

  虽说输尿管结石体外碎石可以治疗结石病,但是这种方法对人体也会有一定的伤害,所以一般不建议使用,除非是超过0.6厘米的结石。

  深圳外科医院采用了输尿管镜取石术等,微创手术进行输尿管结石的治疗,这种方法优点很多,因为输尿管镜是一种纤细的、由导光纤维、工作腔道和各种不同用途的工作配件构成的器械。

  然而,输尿管镜取石术正是利用纤细、精密度高的仪器经尿道送入膀胱,到达只有0.2至0.5厘米直径的输尿管,可以在直视下或借助电视监视系统,清晰地观察输尿管内的结石,再从输尿管镜的工作腔道伸入碎石器或套石网、取石钳,将激光击碎的结石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