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肾结石会导致肾衰竭吗?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9-13 14:53:55 咨询 预约

  许多上班族可能会存在这样的情况,天天上班就是坐办公室,对着电脑,运动健身的时间也比较少,去做体检,发现自己有肾结石。虽然说这种情况比较少,但也还是有的,想到网上的一些传言说,肾结石会导致肾衰竭,是真的吗?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肾结石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肾结石会导致肾衰竭吗?

  这个情况一般的肾结石只要是治疗得当,一般不会导致肾功能衰竭的,但是肾结石放任不管可能会导致其他一系列疾病。

  肾结石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

  1.药物治疗:

  结石直径小于0.6cm,且表面光滑,也没有造成泌尿系阻塞(肾积水)的,可以应用药物治疗,目前常用还是药物治疗是中药治疗,成分大同小异,没有明显差异。

  2.饮水法:

  该方法是用于很小的结石的,如果结石直径小于0.4cm肾结石,大部分可以自然排出。注意平时适当增加饮水,增加尿量,是可以排出结石的。

  3.内镜微创治疗:

  在体外碎石效果不良或梗阻严重,肾结石大于2cm的可以采用。

  4.体外冲击波治疗:

  一般结石直径小于2cm的肾结石都可以应用,但是注意一定到有正规医院进行。不是所有的有碎石机就都能满意的治疗,一些不正规的医院容易出现出差,造成更多的危害。

  5.开放性手术:

  目前较少采用,因为对身体的损害比较大。适用复杂的肾结石。

  输尿管软镜、经皮肾镜技术可经泌尿系自然通道或只在患者腰部的皮肤上开一个0.5-1厘米的小切口,建立起皮肤至肾脏的通道,再采用美国钬激光碎石,可以很好的治疗结石,效果非常好。

  针对:肾、输尿管、膀胱、尿道等部位,以及各种复杂性、顽固性结石

  优势:手术时间短,微创可视,精准,舒适,碎石+取石同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