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日常怎么预防肾结石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0-12 15:02:37 咨询 预约

  肾结石,是我们结石疾病中常见的一种,发病率不仅高,对我们身体的危害也大。因此,怎样预防肾结石成了不少人关心的问题。那么,我们日常怎么预防肾结石?今天我们就随深圳外科医院外科医师来了解怎样在饮食上预防肾结石。

  日常怎么预防肾结石呢?深圳结石病医院结石医师介绍,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多喝水

  不论结石是哪种类型,提高水分的摄取是很重要的。水能够稀释尿液,还可防止高浓度盐类及矿物质聚积成结石。通常饮水量应达到一天排2升的尿液,才算足够。若一整天都在烈日下工作,则需喝2加仑的水。

  二、控制钙的摄取量

  大部分结石是由钙或含钙的食品形成的。结石主要成分是钙,因此生活中要十分注意钙质的摄取。其次是每天要检查高钙食物的摄取量,包括牛奶、干酪、奶油及其他各类乳制品。牛奶及抗酸剂均可能产生肾结石。

  三、避免摄入过多的蛋白蛋白质

  肾结石与蛋白质的食用量相关。蛋白质会让尿液里的尿酸、钙及磷,沉淀从而导致结石的出现。

  四、注意补充纤维素

  据发现,多摄入米糠,可以防止肾结石的发生。

  通过深圳外科医院外科医师的介绍,希望大家对“日常怎么预防肾结石”有大致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