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肾结石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0-16 14:39:37 咨询 预约

  泌尿系统疾病中,除了炎症之外,肾结石较为常见。不要觉得肾结石很可怕,因为大部分人都有可能出现肾结石,但也不能忽视,很小的肾结石你可能感觉不到它的存在,较大的肾结石不仅影响肾功能,还可能引起肾破裂、肾积水等等。深圳结石病医院外科医师表示,想要地预防肾结石,首先要知道肾结石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形成肾结石的原因很多也很复杂,肾结石的类型也有好几种,有钙结石、尿酸结石等等,不同类型的肾结石也有不同的症状表现。肾结石的症状表现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症状一:腰部绞痛

  腰部绞痛其实就是肾绞痛,肾绞痛是肾结石的典型症状,如果患了肾结石,可能会在运动后或夜间突然发生一侧腰背部剧烈疼痛,因为太疼了常形容为“刀割样”,同时可以出现下腹部及大腿内侧疼痛、恶心呕吐、面色苍白等。病人坐卧不宁,非常痛苦。

  症状二:血尿

  绝大部分肾结石患者会有血尿症状,大部分人要通过验尿才能发现血尿,一部分人能够肉眼发现尿是红色的。

  症状三:肾积水

  如果肾结石结石堵塞了肾盂、输尿管,导致尿液排出不畅,引发肾积水。有的肾积水可以没有任何症状。长期肾积水,会造成患侧肾功能受损。双侧肾积水严重者可能导致尿毒症。

  症状四:发热

  肾结石可以由细菌感染导致(感染性结石),也可以诱发细菌感染,导致发热。因为结石阻碍了尿液的排出,细菌不能及时排出,严重时可导致败血症,危及生命。

  症状五:无症状

  有部分患者在体检时发现肾结石,平时没有任何症状。

  肾结石的症状表现主要有以上五点,深圳结石病医院外科医师提醒,平时要多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定期到医院进行体检,如果发现以上疑似肾结石的症状,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