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肾结石怎么引起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8-02 09:36:18 咨询 预约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发病原因有很多,比如饮食不当、久坐办公室、少喝水、少运动等。尿道感染也是肾结石的病因之一,多见于男性。很多男性都不知道尿道感染容易出现肾结石,发病后才意识到病因。那么肾结石怎么引起的,具体如下:

  1、喝水少。这是造成结石的重要原因之一。

  2、久坐不爱动。长久不动,尿盐日积月累容易沉积易形成结石。

  3、草酸积存过多。饮食不注意,爱吃如菠菜、豆类、可可、茶叶等是含草酸较高的食物,易患结石。

  4、嘌呤代谢失常。动物内脏、海产食品、花生、豆角等,均含有较多的嘌呤成分,易导致结石发生。

  5、脂肪摄取太多。如各种动物的肉类,尤其是肥肉,都是脂肪多的食品,吃多了容易结石。

  6、糖分增高、蛋白质摄入过量。很多人喜欢吃高糖高蛋白食物,会使肾脏和尿中的钙、草酸、尿酸的成分增高易得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