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男性泌尿系统感染的症状和原因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11-05 09:07:40 咨询 预约

  泌尿系统感染是出现在泌尿系统的常见病。此疾病通常在女性身上比较高发,但也有很多男性会出现这种病症。男生在患病之后不仅会给身体带来痛苦,还会让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遭受诸多不便。所以建议积极找寻原因,进行针对性的防治。那么男性泌尿系统感染的症状和原因有哪些?

  一、男性泌尿系统感染的症状有哪些?

  1、排尿异常

  一般情况下男性尿路感染常见的排尿异常是尿频、尿急、尿痛,也可见到尿失禁和尿潴留。慢性肾盂肾炎引起的慢性肾功能衰竭的早期可有多尿,后期可出现少尿或无尿。

  2、尿液异常

  尿路感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男性尿路感染会导致男性尿液的异常,而且男性尿路感染还会有菌尿,脓尿以及气尿的情况出现。

  3、腰痛的症状

  肾脏包膜、肾盂、输尿管受刺激或张力增高时,均可使腰部产生疼痛感觉,下尿路感染一般不会引起腰痛。

  肾及肾周围炎症,如肾脓肿、肾周围炎、肾周围脓肿、急性肾盂肾炎,常引起腰部持续剧烈胀痛,慢性肾盂肾炎引起的腰痛常为酸痛。

  二、男性泌尿系统感染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男性泌尿系统感染的原因主要包括细菌感染,以及无菌性的炎症所引起两大类。

  对于细菌感染引起的,通过进行尿液的细菌培养或者前列腺液的细菌培养,能够予以诊断,细菌感染引起的泌尿系感染症状一般较重,并且伴有全身的症状。

  如果是由于无菌性的炎症引起的泌尿系感染,症状时轻时重,反复发作,常常和日常饮食、生活、工作习惯息息相关。

  深圳中医院:当出现泌尿系统感染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去做相关检查来明确诊断,可以做尿常规、尿培养。如果有分泌物,可以做分泌物涂片检查或者分泌物培养检查,找到相应的致病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