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膝盖碎成4块,被顺利拼合完整后的深圳工地小哥不愁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4-01-09 14:40:49 咨询 预约

  “我以为右腿要废了,还好现在恢复得不错!”54岁的李先生乐观地说道。近日,深圳五洲中医院骨外科刘圣主任,通过紧急手术,为其进行髌骨骨折手术,顺利为其拼合好膝盖骨。术后,良好的恢复状态,让李先生放下了担忧,重新拾起了生活的希望。

  据悉,54岁的李先生,年初随着四川老家的施工队来深圳这边的工地上工,一直负责施工材料搬运的事宜,日前,在搬运水泥的途中,一不小心,右膝重重跪在硬化的地面上,随后,右膝盖立即出现肿胀、疼痛,无法活动。工友见状,立即将其送往深圳五洲中医院看诊。

  到院时,膝盖肿成了一个小足球,李先生一脸痛苦的表情。接诊的骨外科刘圣主任立即为其安排了拍片检查。拍片显示:右侧髌骨骨折(粉碎性),针对他的病情,刘圣主任向其解释了关节结构,以及髌骨骨折的影响,鉴于实际情况,建议其住院手术治疗。李先生得知自己的病情后连连叹气,喃喃自语道:“以后还要靠干体力挣钱养家,这可怎么办......”想到这些,李先生不禁落泪。

  刘圣主任的一番安慰,让李先生重拾了信心,他说,相信医生的技术,后期做好养护,对以后工作影响不大,另外,深圳五洲中医院是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相关费用可通过报销途径减免,因此,也不用过于担心费用问题。随后, 刘圣主任与外科团队为李先生进行了右髌骨粉碎性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术中发现李先生髌骨严重粉碎性骨折,骨折块大小不一,共4块,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细心复位,将粉碎的髌骨一块一块拼接好,关节面得以完美整复,实现了膝盖完整性。

  为了防止关节粘连与更好恢复右膝关节功能,刘圣主任特联合康复科康复治疗师对其进行针对性康复治疗。“目前,除了觉得伤口处因长肉有点痒痒的,右膝盖没有其他不适感”在配合康复治疗师做关节拉伸的李生先,一脸轻松地说道。

  刘圣主任提醒,髌骨(又称膝盖骨)骨折在膝部创伤中较为常见,可由外力直接碰撞或者间接的暴力外伤导致髌骨的完整性和连续性中断,不要有过重心理负担,如果发生髌骨骨折应尽早就医,及时接受规范系统的康复治疗。

转载于:深圳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