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输尿管结石手术术后应该注意哪些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9-15 10:49:05 咨询 预约

  输尿管结石手术术后应该注意哪些呢?现在结石病是处于高发的情况,很多人都有着结石。治疗输尿管结石,手术是直接的也是好的方法,现在的微创手术是大部分的患者都会选择这手术来治疗。那么,在做完手术之后患者有哪些地方是非常需要注意的呢?

  输尿管结石手术常见的就是输尿管镜微创取石术,但是做了手术也不是就不用注意什么的。那么,在输尿管结石手术后患者应该关注哪些呢?

  (1)、输尿管结石患者在做手术之后应要多喝水,多去排尿,这样会使排尿量增多,在冲刷的情况下能够增加结石排出体外的量,既能起到更快恢复,还能防止结石再生的情况。

  (2)、在术后一周之内应该不要进行比较强烈的运动,但是在一周之后应该要多运动,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跳跃运动,也可以慢跑等,也可以多爬爬楼梯,这些都是可以促进结石的排出,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3)、患者还应该排尿的时候注意收集随尿液出来的的小“石块”,让后对其进行分析了解,查看病情,后面可以做针对性的预防。

  (4)、做碎石手术后,有些患者是会出现血尿情况的,但是短期内血尿情况也会自行消失,如果不消失则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和医生反应一下情况,然后做相对的应对措施。

  (5)、如过在术后出现发热,就要注意是不是泌尿系发生感染的情况,如果是的话就应给予抗生素治疗。要是体内的结石是鹿角形时如是进行体外冲击波碎石的话,就要更加注意好,如果需要的话是需要做一下尿液的细菌学检查,较好的是可以组合敏感的抗生素来进行治疗。

  综上所述就是关于“输尿管结石术后应该注意什么”的相关介绍,希望能给您带去帮助,当然对于结石,还有很多是需要我们去注意的,比如说饮食方面的,我们尽量不要食用高钙、高蛋白类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