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预防输尿管结石有什么要注意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9-25 09:54:04 咨询 预约

  输尿管结石是常见的结石疾病,输尿管结石的危害很大,不仅会引起多种并发症,还会对患者造成不利影响,因此大家在生活要注意做好预防输尿管结石的工作。输尿管结石的发病与日常的不良习惯有紧密关系,那么预防输尿管结石有什么要注意的呢?

  预防输尿管结石的注意事项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补充纤维素:在日常饮食中多食用米糠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可以的防止输尿管结石发生。

  2、多运动:不爱运动的人易导致钙质淤积在血液中,多活动可以帮助钙质流向其所属骨头,因此要注意勿久坐,应该多到户外走走或锻炼身体。

  3、多喝水:不论预防哪种类型的结石疾病,在日常生活中都要注意多喝水,提高水分摄取量。水可稀释尿液,并防止高浓度的盐类及矿物质聚积成结石,合适的饮水量应达到一天排2升的尿液。若整天都在烈日下工作,则需要喝至少2加仑的水。

  4、控制钙的摄取量:结石中是由钙或含钙的产品形成的,如果你上一回的结石主要是钙的成分,则你得注意钙质的摄取。如果你正服用营养补充晶,首先需要请教医师是否必要。其次是检查每天高钙食物的摄取量,包括牛奶、干酪、奶油及其他乳制品。牛奶及抗酸剂可能产生肾结石。

  5、勿吃富含草酸盐的食物:据统计,约有60%的结石属于草酸钙结石。因此,预防输尿管结石要注意限量摄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及甘蓝菜科的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