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引起输尿管结石的原因是什么啊?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0-14 17:23:39 咨询 预约

  目前,由于人们对生活质量以及饮食的提高,导致不少疾病逐渐浮出水面,输尿管结石就是其中之一,而很多输尿管结石竟不知道自己的输尿管结石到底是怎么得上的,下面就让深圳外科医院医生为您详细分析引起输尿管结石的原因是什么。

  一、钙性输尿管结石

  尿结石中最常见的是草酸钙结石,这个原因不明,也可能并发于高钙血症。

  二、感染性输尿管结石

  感染性的输尿管结石还可以分解尿素的细菌,所引起的泌尿系感染造成尿碱化,产生过多的氨导致积坠成磷酸钙胺和磷酸钙结石。该结石作用以异物引起阻塞,结石也常与细菌密切相关致使持续出现尿路感染。

  三、胱氨酸输尿管结石

  胱氨酸结石几乎占泌尿系结石的1%,是先天遗传性的肾小管功能缺陷性疾病。因肾小管对胱氨酸、赖氨酸、精氨酸和鸟氨酸的重吸收不良,以致尿内的浓度过高,仅胱氨酸能形成结石。

  四、尿酸输尿管结石

  尿高尿酸、尿量少还具有持久性酸性尿是促进尿酸结石形成的因素。结石是透X线的。高尿酸是由于嘌呤代谢异常产生过多的尿酸。治疗尿酸结石时有引起核蛋白迅速破坏,布满全集合系统导致肾衰甚至无尿的危险。

  深圳结石病医院温馨提示:由于输尿管结石的成分有多种,各种成分结石的形成原因也不相同,所以,在治疗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结石的成分再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