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肾结石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日常应该怎么控制?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9-18 15:54:44 咨询 预约

  在现在的生活中,很多人都在被肾结石疾病折磨着,患上这个疾病,会带来很多的不好影响,而且还严重的危害健康。因此,对于发现患上结石病的朋友,一定要及早的治疗,并积极配合医师的治疗。较为重要的是患者朋友在平时中应多吃些对治疗有利的食物,那么,肾结石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日常应该怎么控制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肾结石的形成跟平时的日常饮食有着很大的关系,有些食物利于促进结石的生成,而有些食物也是可以预防结石的。所以,希望大家要注意平时的饮食。得了肾结石后能吃什么呢?

  1、多喝白开水。这样可以增加体内水份,也就增加了尿液量,使尿液处于一种清淡的情况,也就降低了尿液中钙离子和草酸根的浓度,有利于防止草酸钙结石的形成。而且增加排尿量,也有可以将一些小结石排出。

  2、要控制钙量的摄取。大部分结石都是含有钙物质的,也即是说钙是结石的组成成分。如果摄入钙量过多,有利于结石的形成。因此,大家平时应要控制好钙的摄取量。

  3、富含草酸盐的食物要少吃。大约有70%的结石是草酸钙结石,也即是说如果摄入草酸盐过度的话,也是利于结石生成的。因此,在饮食方面要少吃含草酸盐较多的食物。这类食物包括芹菜、巧克力、豆类、甜菜、菠菜及茶等。

  4、可以多吃含维生素A较多的食物。因为维生素A可以维持尿道内膜的健康,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预防结石的复发。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胡萝卜、番瓜、绿花椰菜、洋香瓜等。

  5、不要摄入过多的蛋白质。因为蛋白质被消化、代谢的时候会产生尿酸、钙及磷等物质,容易促使结石的形成。所以也不要过多的饮食蛋白质,要适当的限制。

  通过以上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也希望大家平时要养成一个好的饮食习惯,做好预防肾结石的措施,防止结石的生成。

  温馨提醒:生活中,得了肾结石不仅会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还会引发其他的疾病给患者造成更严重的伤害。如果不幸患上肾结石一定要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以免病情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