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经常做这些事,迟早会患肾结石!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9-18 16:03:59 咨询 预约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也不断在提高,现在的人们更加注重养生,越来越注意自己的身体,而肾部的重要性更是被人们开始重视,因为肾结石的发生容易损害到肾脏,所以对于肾结石的预防,是一定要做好的。

  对于护肾这件事来说,我们需要把握好日常的一些细节,才能让肾脏以更好的状态进行每天的工作。很多时候就是因为平时不注意,导致损害到肾脏,也会容易促使结石的产生,而结石的产生,也会危害到肾脏。今天就和大家说说那些对肾脏有伤害、容易导致结石产生的事。

  如果经常做这些事,迟早是会患上肾结石,危害肾脏!

  1、不喝水

  现在随着工作压力的增加,很多人都是不能做到按时喝水,只有渴了才去喝,甚至有些人一天都没喝水,这就会导致体内水分摄入不足,不利于健康,也会导致尿液浓缩,利于结石生成。每天应该要保证饮用八杯水,这样不仅可以护肾,而且还可助于排毒。

  2、总是大鱼大肉的吃

  社会发展好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饮食上的大变化却成了养肾的绊脚石。如果过多的高蛋白摄入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如果让肾脏常处于超负荷的情况就容易出现问题,肾病就会悄然而至,也容易导致生成结石。

  3、天天喝肉汤

  大部分的汤类都是慢火熬制,熬制的时间也会较长,就会把食材中的脂肪类高蛋白大量的溶解到了汤内。如果长期总是喝肉汤的话,也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进而会导致结石的生成。

  4、经常憋尿

  现在人们的工作都是非常繁忙的,有时候忙的连去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也即是憋尿也成了他们常有的事。但是长期憋尿会损害到膀胱,容易导致造成肾脏感染和尿路感染的情况,这更加容易促进结石的生成。

  肾脏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要保护好肾脏,我们就要避免结石,就要做好结石的预防。生活中很多小事都可能会引发疾病,所以要注意好生活细节。肾脏如果呈现了结石疾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