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肾结石会导致尿毒症,这些方法让你避免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9-18 16:35:51 咨询 预约

  肾结石危害大不大?看了这些你就知道。肾结石是现在人们常患的结石病,而且近年来其发病率孩子在呈增高趋势。有时候患者会出现剧烈疼痛,而且质量不当还会引发肾病,最严重就是导致人们熟知的尿毒症了。肾结石会导致尿毒症,但是这些方法可以让你避免。

  肾结石患者该如何防止尿毒症发生呢?

  1.要避免肾结石反复发作。

  刚患的结石得到及时的治疗,可能对肾脏危害不是很大,但是如果多次反复发作的话,反复的手术治疗也可能会损害到肾脏,而且结石的发生发作也会损害到肾脏组织。

  2.发现肾结石后要及时治疗。

  如果结石不能及时排出,容易发生结石阻塞尿路的情况,进而就会引发尿路梗阻、肾积水,引起肾脏感染,引发肾脏病实质性病变。

  3.平时不要吃得太咸。

  因为过咸的饮食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肾脏不好,而且过咸也会导致尿量减少,容易导致患上结石。

  4.多喝水,不憋尿。

  每天应该要做到多喝水,而且不要憋尿,要及时的排尿,这样可以把体内毒素的排出,这样尿液中的物质就不易形成结石。

  5.少吃含草酸高的食物。

  因为过多草酸容易与血液内的钙结合,导致形成草酸钙结石。

  这时候患者腰部就会出现疼痛的情况,但是随着积水的加重,疼痛感反而是比较轻的,很多患者都被这种“障眼法”给误导了,以为结石问题已经不大了。

  肾结石是不会直接就导致引发尿毒症的,但如果发生了双侧梗阻后,没能治疗的话,结石就会在肾盂口或输尿管出发生嵌顿梗阻情况。

  尿路梗阻时间久了导致整个肾脏功能丧失,如果双侧尿路梗阻、肾积水严重,就有可能导致双肾功能衰竭。而此时,尿毒症患者只能靠血液透析,或换肾维持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