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现在生活中是什么导致了肾结石的发生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9-23 16:34:21 咨询 预约

  相信现在还有着很多人都在遭受着肾结石的痛苦中,肾结石的高发生率让很多朋友都在积极关注着该疾病,因为很怕自己一不小心就在体内发现了它。为什么现在人为何容易就患上肾结石呢?

  很多人认为补钙会导致肾结石,这可信吗?

  有些研究者分析认为,钙太多并不是引发肾结石的主要原因,而是因为人体中的钙代谢出现了异常,才导致发生的。在事实上,适当的增加钙的摄入是能降低患肾结石的概率的。

  那么,现在生活上是什么导致了肾结石的生长呢?

  1、喝饮料不爱喝水

  很多人都是不喜欢喝水,或者等口非常渴了才被迫喝水,但是这时身体是非常缺水了;有的人非常爱喝饮料,往往口渴就喝饮料,特别是可乐类的饮料。这些都会使尿液的浓度变高的,钙的成分也会增加,容易导致结石发生。

  2、缺少运动

  缺少运动导致脂肪过量储存,这就就容易导致体内的可结合钙变少,易诱发结石;而不运动也不利于小结石排出,容易成为真结石。

  3、吃肉、盐太多

  现在生活变好了,很多饮食都是有肉量,或是盐量较多,这些容易加大肾的负担,而蛋白质食物在体内是会产生尿酸的,是非常容易帮助结石形成的。摄入进体内的盐分,很多都是由肾脏来代谢的,如果摄入多了,肾脏的负担也就会加重,导致结石生成。

  4、夜生活过度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夜生活,喜爱喝酒,或者饮用咖啡,这些都是容易诱发结石的。如果肾脏方面出现了问题,而又过多的喝酒,容易导致尿酸沉积下来,肾小管也就容易发生阻塞的情况,形成结石,甚至还会造成肾脏衰竭。

  以上就是很多朋友容易患肾结石的原因,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若是发现自己有这些情况,及早改善过来,平时也不要有这些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