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预防肾结石该怎么注意饮食?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9-23 17:11:57 咨询 预约

  很多朋友都可能感到疑惑,为什么自己的身体那么健壮,还在不知不觉中会患上了肾结石了?这到底是怎么了呢?肾结石是非常容易发生的,而引起肾结石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但肾结石病因的有一个共同点,很多是可能由于饮食而引起的。所以,我们来看一下要注意哪些食物不应该多吃?

  1、不要多的摄入蛋白质。

  蛋白质的增加会促使尿液中会增加草酸、钙、尿酸的含量增。要是肾脏功能不能将这些及时地排出来,它们就会沉淀下来,是很容易形成肾结石的。

  2、不要过多饮食草酸的食物。

  如果体内积存了大量的草酸,是有助于肾结石的形成,所以含草酸较多的食物减少饮食。如桔子、番茄、菠菜、葡萄竹笋等这些食物很普遍,也是大家爱吃的,但它们的含草酸量却很高,所以应要注意。

  3、少吃嘌呤食物。

  嘌呤代谢的最终产物是尿酸。而尿酸会促使尿液中的草酸盐形成沉淀。要是日常生活中食用了含嘌呤丰富的食物,又出现嘌呤代谢失常的话,沉淀就会容易形成尿结石。动物内脏、豆角、海产食品、花生等食物嘌呤成分都很高。

  4、脂肪摄取要适量。

  肉类是脂肪较多的食物,如果摄入过多,就是导致体内脂肪积累,就会导致体内的一些可结合的钙变少,导致草酸盐的吸收变多,如果排泄功能出现了不良的症状,就容易导致肾结石的形成。

  5、糖分应适量。

  糖是人体的重要养分,平时要适量增补,但不要吃食太多,特别是乳糖,它促使钙的吸收,更可能导致尿结石的形成。

  通过以上介绍,肾结石患者该怎么注意饮食,想必大家在心里都应该很清楚了。所以在饮食方面要多多注意,这样是可以预防肾结石的发生,不要因为自己嘴馋而导致肾结石的发生。注意自己的饮食,从自身预防肾结石的发生。

  如果不幸患了肾结石,一定要及早的去正规医院检查治疗,不要让它影响了你的健康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