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肾结石发病时会有哪些症状?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9-24 16:46:28 咨询 预约

  肾结石是常发生的,在泌尿结石中也是容易出现的一种。生活上,发生在身边的肾结石案例也是很多的,但是很多患者都是呈现了疼痛的情况都是选择忍耐,并未意识到自己身上有肾结石的情况,直到忍不了才去医院检查,这时候严重比较严重了,这是非常不好的。

  医师表明,我们应当要防治肾结石,更要对它的症状有很好的了解,这样才能及时的发现疾病,才能及时的诊治,这样可以防止身体受到更大的危害。肾结石常会让患者呈现出以下症状:

  1、疼痛感

  疼痛是常见的肾结石症状,常出现的是绞痛和钝痛这两种。常发的人体部位一般是腰部、腹部,多数情况呈阵发性,也可能发生持续疼痛。有的疼痛可能仅仅表现为腰部酸胀不适,有时随剧烈活动加剧,体位的改变也会令肾结石有什么症状突然发作。而一些小结石通过尿道排出时,也会有刺痛感。

  2、血尿

  血尿情况也是常有发生的,一般来说,肾结石会沿着尿路移动,容易磨损到尿路黏膜就会产生血尿。所以,一般也会伴随着疼痛出现,但很多血尿都是需在显微镜下才能看得见。

  3、发热、恶心、呕吐

  一般在肾绞痛比较严重时,就会导致患者面色苍白,全身出冷汗,脉细而快速,甚至血压下降,呈虚脱状态,并且有时会伴有恶心、呕吐、腹胀便秘的情况发生。

  为什么肾会有结石?肾结石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饮食,它是由饮食中可形成结石的有关成分摄入过多引起的:

  1、草酸积存过多:体内草酸的大量积存,是是很容易导致结石发生的。

  2、嘌呤代谢失常:嘌呤在体内代谢后是尿酸物质,容易造成尿中的哪些草酸盐形成沉淀,而促发结石。

  3、脂肪摄入过多:脂肪的增多,肠道中那些存在的可结合的钙就会变少,就会导致对草酸盐的吸收增多,是易造成结石的。

  4、糖摄入过多:尤其是乳糖,也会为结石形成创造条件。

  5、蛋白质过量:如果经常过量食用高蛋白质的食物,能使肾脏和尿中的钙、草酸、尿酸的成分增高。

  严重的肾结石需要手术取出来,但是大家需要知道的是肾结石的形成并不是突发的,而是和日常的饮食习惯有关,所以想要从根源上预防和治疗肾结石,还得靠日常的调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