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肾结石患者哪些食物要少吃?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0-12 14:43:55 咨询 预约

  肾结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生活中许多人都受到此病的折磨。患上肾结石之后要积极地接受治疗,尽可能早日恢复健康是每个人的希望。除了需要配合治疗外,在饮食方面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患有肾结石后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

  肾结石患者哪些食物要少吃?

  深圳结石病医院医生表示,食疗对于疾病的恢复也是有一定帮助的,因此在生活中需要多了解关注一些这方面的知识,并严格遵守。这对于疾病的早日恢复是很有意义的。患上肾结石之后,以下食物要尽量少吃:

  1、少吃牛肉、羊肉:因为牛肉、羊肉中含有较多的嘌呤,而嘌呤又很容易被分解成为尿酸,是形成结石的主要成分之一。

  2、少吃富含维生素C类的食品:因为维生素C在身体的代谢过程中很容易会生成草酸,从而促进结石的形成。

  3、少吃含钙的食物:钙也是形成结石的主要成分之一。

  4、少吃食盐:盐和钙在体内具有一定的协同作用,并可以干扰预防和治疗肾结石药物的代谢过程。

  5、少吃含有草酸盐的蔬菜:草酸盐会与体内的钙进行结合,形成草酸钙而沉积为结石。绿色蔬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盐,尤以菠菜中的含量较高,因此肾结石病人应少吃菠菜。

  深圳外科医院医生提醒,在患了肾结石之后,会不时的出现剧烈的疼痛,无论是对于男性还是女性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如果您发现自己出现了肾结石疼的症状,就需要引起重视,尽早的到正规专业的医院去进行治疗,将结石排出或者是取出,否则就会一直出现肾结石疼痛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