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深圳引起肾结石的原因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0-12 14:47:53 咨询 预约

  肾结石是我们老生常谈的结石疾病了,不过现实生活中还有一部分朋友,对引起肾结石的原因不是很了解。那么,下面就请深圳结石病医院外科医生来详细为大家解答一下,引起肾结石的原因有哪些的内容吧。

  深圳引起肾结石的原因有哪些?

  针对上述介绍,深圳结石病医院外科医生介绍,生活中引起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常见患上肾结石的原因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来分析,大家可以详细了解一下。

  原因一、工作关系导致肾结石:导致结石还跟我们的职业紧密相关有关,如司机、作业工人,平日里出汗量较大,则会更易出现肾结石。

  原因二、其它疾病导致肾结石的发生:结石的发生,也有可能与病人的其它疾病有关系,如有甲状旁腺亢进的患者肾结石发生的机会就高。

  原因三、不良饮食习惯导致肾结石:蛋白质的摄取量,直接关系到肾结石。因为饮食中含有的高蛋白对尿液中的钙排泄具有促进作用,形成高尿钙;此外,高蛋白饮食通常都富含嘌呤,从而尿酸结石的危险性增加。

  原因四、不运动导致肾结石:正常的饮食是不会缺少钙的情况。然而,晒太阳利于钙的吸收,同时运动吸收钙最多,由于钙吸收也需要运动的辅助,所以运动员的骨骼是最粗壮的,运动可以帮助钙沉淀到骨头上,如果运动量较少,钙就会从骨头内释出到血液内,直到尿液中。所以单纯补钙不运动则会增加结石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