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肾结石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0-12 14:53:20 咨询 预约

  肾结石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疾病了,肾结石患者在治疗期间,患者的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肾结石患者不能吃什么呢?针对这个问题,接下来深圳外科医院结石外科医师来为大家介绍有关肾结石患者的饮食禁忌。

  肾结石患者的饮食禁忌如下:

  1、控制钙的摄取量

  结石大多是由钙或含钙的产品形成的。如果你上一回的结石,主要是钙的成分,则你得注意钙质的摄取。如果你正服用营养补充晶,首先需要请教医师是否必要。其次是检查每天高钙食物的摄取量,包括牛奶、干酪、奶油及其他乳制品。牛奶及抗酸剂可能产生肾结石。

  2、富含草酸盐之类的食物

  大约60%的结石属于草酸钙结石。因此,应限量摄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等等甘蓝菜科的蔬菜。也避免酒精、咖啡因、茶等等。

  3、注意蛋白质的摄取

  肾结石与蛋白质的摄取量有直接的关联。蛋白质容易使尿液里出现尿酸、钙及磷,导致结石的形成。假使你曾患过钙结石,应特别注意是否摄取过量蛋白质,尤其假使你曾有尿酸过多或胱胺酸结石的病历。每天限吃180克的高蛋白食物,这包括肉类、干酪、鸡肉和鱼肉。

  4、少吃盐

  如果你有钙结石,应该减少盐分的摄取。你应将每日的盐分摄取量减至2-3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