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患肾结石身体有哪些症状?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8-02 09:36:50 咨询 预约

  肾结石本身就是一种很常见的泌尿外科疾病,主要是因为尿液中的成分形成的结石,进而引起的身体出现一系列的症状,肾结石本身就是因为人体中的矿物质和代谢产生的物质如草酸、尿酸这几种物质在肾脏中长时间的淤积沉淀导致的。那么患肾结石身体有哪些症状?

  在人体尿液浓度比较高的时候,尿液中的矿物质结晶就很容易形成结晶,堵塞肾脏的某些部分。肾脏结石一旦发作时会有很剧烈的疼痛感的,要是不能及时的治疗更是会导致肾积水的发生,甚至会出现肾功能的损伤,要是不能及时正确的处理,更是会对肾脏造成无法挽回的损伤。

  身体出现腰痛难忍,或是肾结石“惹的祸”,如果有这几个症状,及时就医检查

  1、严重腰痛

  当人患上肾解释的时候,即使是比较小的结石,也会因为结石堵塞了肾脏中的一些部位,导致肾脏不能很好的运行,肾脏的主要位置就是在腰部,要是肾脏结石出现就会导致腰部出现疼痛感,结石比较小的时候,腰部的疼痛感也会比较轻,主要是因为结石比较小,对肾脏功能的伤害是比较小的,所以肾脏会损伤的功能也是比较少的,腰痛的感觉就会比较轻一些。

  2、血尿

  一般患上肾结石的人在出现腰部的剧烈的疼痛的时候,也是会伴随着一定的血尿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肾脏中的结石刺破了输尿管,或者是结石刺激到了肾脏的组织,就会导致尿液中出现血液的情况。

  血尿的颜色的深浅程度也是有腰痛的程度来决定的,要是腰痛的比较严重,血尿的颜色就会比较的深,要是腰痛的感觉的比较轻微,血尿的颜色也会比较的淡一些。

  3、肾绞痛

  肾脏中的结石在输尿管或者是肾盂的位置进行移动的时候,是会强烈的刺激到肾脏中的输尿管的,这样就会引起输尿管的痉挛现象,也会有一部分的患者因为这种痉挛导致肾脏出现绞痛的感觉,一般会出现在背部、腰部和腹部开始出现疼痛,然后慢慢的就将这种疼痛感放射到下腹部或者是大腿内侧。有部分的人还会因为肾绞痛出现恶心感和排尿困难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