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输尿管结石要怎么治才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9-11 16:19:57 咨询 预约

  长结石了可怕吗?答案是肯定的,尤其是在空间小的输尿管里长了结石的话,更容易带来腰疼腹痛的情况,如果结石引起有感染发炎了,还会引起发热,严重的危害着人体的健康。长了输尿管结石到底怎么办,输尿管结石要怎么治?

 

  输尿管结石要怎么治?

  输尿管是有着三狭窄的生理部位,结石容易在下降的时候,就很可能会在这三个位置发生卡住的情况,这就容易呈现梗阻的情况。

  但是小的结石是很容易的自行排出体外的,但是需要多喝些水,也可以采用中药来辅助排石,甚至还可以利用跳楼梯等一些远动,这都是可以有助于排出小结石的。

  对于一些更大的结石,还可以进行体外冲击波碎石的方法来治疗,使用这个方法也是比较安全一点的,而其的碎石效果也是可以的。

  但是,医师并不建议总是在输尿管内进行碎石,因为这些超声能量在击碎“石块”同时,也是会在某种程度上损伤输尿管的,而如果在同一个部位进行多次的碎石,损伤的程度更加厉害,甚至会使输尿管变得狭窄等情况,危害会更大。

  因此,如体外碎石时效果不好的话,就不要多次进行,可以该换做手术治疗,现在采用的微创治疗的方法是非常好的,取石又快,伤害又小,但是要去正规的医院做会更好。

  得了输尿管结石饮食要如何注意?

  一般做了结石治疗,特别是将结石取出后,医师都会对这些结石的成分来做些详细的分析,然后再嘱咐患者怎么调整好饮食结构,可以更好的预防结石的复发。

  但一般来说,常见的结石有两种:尿酸石和草酸石。前者可能是高嘌呤饮食而引起的,吃荤比较多;而后者则是在素食者容易发生。

  因此,平衡饮食是能很好的预防结石病。另外,多喝水、适当运动以及定期的复查,也对防止结石复发有很大的帮助。

  输尿管结石要怎么治?以上就是关于治疗输尿管结石方法的相关介绍。长了结石是不用太过担心的,只要不是发病的时候痛到真打滚,是可根据检查,以及多水多运动的方法将结石排出,也可以去医院治疗将结石取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