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生活中哪些饮食习惯易造成肾结石?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9-22 16:16:53 咨询 预约

  相信很多人在患了肾结石之后都还不懂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而且很多人体内长了结石也是不知道的,往往在发现时已经严重危害到身体了。那么,造成肾结石的原因是什么呢?

  医师说,其实,生活中有着很多的诱发因素,特别是饮食方面的,如果饮食不恰当的话就容易导致在体内生成结石。

  造成结石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不爱喝水:因为摄入的食物进行代谢时,导致肾脏接受到很多的废物,所以需要水分来将这些废物排于尿液里,如果水分不够,这些废物就容易形成沉淀,尿液也会浓缩,也就容易形成结石。

  2、爱喝啤酒:平时常喝啤酒,如果碰上肾脏出现了某些问题,容易导致产生尿酸,它们沉积下来的话容易造成肾小管发生堵塞的情况,进而容易形成结石。

  3、不当食用蔬菜:有些蔬菜是含有较丰富的草酸盐的,例如竹笋、洋葱、菠菜、甜菜等等,如果过度的食用,也是容易造成结石的。

  4、爱喝饮料:饮料的花样百出,如汽水、可乐等,很多人都是很爱喝的,但是这些饮料中有着造成结石的元素,过多饮食,易生成结石。

  5、吃太多肉:现在的生活饮食都是非常喜欢荤食的,很多人都喜欢吃肉,但是如果摄入过多的肉,导致在体内容易产生过多的尿酸,容易促成尿酸结石。

  6、吃太多盐:我们摄入的盐分,很多都是由肾脏来代谢的,所以,如果摄入过多的话,就会增加肾脏的工作负担,这也是有利于结石生成的。

  医师建议:大家应该要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饮食过多易形成结石的食物,预防结石。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每天都要做一些运动,助于排石。

  肾结石会不仅会给患者带来痛苦,而且还会危害肾脏。所以大家平时要注意好。希望大家能定期的做体检,如果大家发现了结石的症状,一定要及早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