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肾结石的症状有哪些?危害又有哪些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9-22 14:32:42 咨询 预约

  肾结石是泌尿系统的一个常见病,其的发病率是很高的。职场人也是肾结石的高危人群之一,肾结石的发生和很多因素有关,如工作压力大、饮水不规律、长期憋尿、不吃早餐、饮食偏油腻、运动少等有很大的关系。下面我们一起对肾结石进行好好的了解。

  一、肾结石的常见症状

  1、疼痛,包括了肾绞痛和钝痛。

  2、尿液的颜色发生明显变化。

  3、出现血尿。

  4、尿频、尿急和尿痛等情况。

  二、这些习惯容易患肾结石

  1、不吃早饭:长期不吃早饭,可能会导致作为消化液之一的胆汁分泌减少,从而会使胆汁会滞留在胆囊,这就导致的浓度会很高,容易增加患胆囊结石的风险。

  2、长时间坐着不运动:人体对钙的吸收在运动时效果是非常好的,因为运动可以帮助钙沉淀到骨头上,如果不运动,就容易导致钙质淤积在血液和尿液中,从而形成结石。

  3、摄入过多的含嘌呤食物

  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含嘌呤成分较多的食物有动物内脏、菠菜、海产品、豆角等,嘌呤在进入人体后会新陈代谢,而代谢时会有尿酸产生,这会促使尿中的草酸盐容易沉淀下来,如果摄入过多的嘌呤食物,是会导致患上结石的。

  三、肾结石的危害

  1、尿路感染:肾脏内壁会受到结石的碰撞摩擦,容易出现创伤,出现感染的情况,而如果发生梗阻后,造成肾积水;如果感染还在继续,还会形成肾积脓的结果。要是感染严重的话,生命会受到威胁;

  2、影响肾功能:肾结石容易在肾盂、输尿管等狭小处停留,就会引起尿路梗阻,导致肾积水,影响肾功能,长此以往会引起肾功能丧失,甚至有尿毒症的可能性;

  3、局部损伤:体积较小的结石会经常移动,就会磨伤尿路粘膜,造成损伤,引起出血、肾绞痛;而大的结石,就会压迫尿路粘膜,造成组织溃疡,会致使结石输尿管等发生粘连,特别严重的甚至发生癌变。

  通过以上对肾结石的介绍,让我们对肾结石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如果呈现了结石症状,一定要及早到正规医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