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患上输尿管结石在生活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9-28 09:38:05 咨询 预约

  输尿管结石是比较常见的男性疾病,很多的患者在患有输尿管结石之后在生活中也没有多加注意,导致疾病越发严重,为了避免这样的悲剧再度发生,男人患上输尿管结石在生活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患上输尿管结石,在生活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多饮水、少憋尿:多饮水、少憋尿,防止尿液浓缩,每天保持固定的饮水量,减少尿内固体成份的沉淀,预防新的结石形成。

  2、饮食:输尿管结石的患者在饮食方面也要引起注意,限制含钙、含草酸食物及动物蛋白的摄入量。如牛奶、乳酪、各种豆类;菠菜、甜菜、可可、咖啡、巧克力、红茶、草莓;动物内脏心肝、脑等。

  3、控制钙的摄入量:输尿管结石的患者一定要控制钙的摄取量,防止摄入过多的钙质。

  4、多运动:男性增加活动量会对输尿管结石病情恢复起到帮助的作用,建议患者可以多跑步、跳跃、跳绳、上下楼梯等,促使结石移动排出。

  男人患上输尿管结石在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有很多,需要人们注意的是:人们在患有输尿管结石之后一定要及时的到正规的专科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千万别盲目的通过药物治疗,由于对自己疾病的不确定,盲目的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只会导致病情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