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输尿管结石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0-09 17:04:53 咨询 预约

  输尿管结石的临床症状有哪些?输尿管结石跟肾结石是有关联的,肾结石的发生也是很容易导致输尿管结石出现的,小的结石是非常灵活的,常常移动,当往下掉时进入输尿管就有可能形成输尿管结石。那么,输尿管结石会有什么影响,我们一起来认识输尿管结石的临床症状。

 

  输尿管结石的临床症状

  输尿管结石的症状跟肾结石的类似,常见的有疼痛、血尿、感染等症状。

  1、疼痛

  (1)如果结石停留在输尿管的中、上段不移动时会有腰部胀痛、压痛及叩痛出现。而当结石随输尿管蠕动或者随着尿液移动时,则会输尿管绞痛出现。

  (2)下段输尿管结石会在腹部出现疼痛,同侧腹股沟也会疼痛。当输尿管膀胱连接处有结石时,可耻骨上区的就会有剧烈的绞痛,并伴有膀胱刺激症状(尿频、尿急、尿痛),甚至出现排尿困难。

  2、血尿

  结石病发作时,血尿的出现是不可避免的。输尿管结石发病时常常是先出现肾、输尿管绞痛后就可能会出现血尿的情况。

  3、感染、发热

  输尿管结石极易引起梗阻导致继发感染,患者容易有发热的症状出现,严重时还可引起中毒性休克症状,表现为低血压、意识障碍、心动过速等。

  4、恶心、呕吐

  输尿管与胃肠有共同的神经支配,而当输尿管结石引起的绞痛时,肠胃也会有影响,常引起剧烈的胃肠症状,表现为恶心、呕吐。

  以上就是对输尿管结石的临床症状的相关结石,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当有输尿管结石疾病出现时,该疾病反应出现的症状与与肾结石类似,因此,患者需要慎重,如有类似症状出现,应及时的去正规医院检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