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输尿管结石发病患者哪些病况出现?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0-09 17:08:45 咨询 预约

  社会的快速发展,平时的不注意,越来越多的人体内都有输尿管结石,该疾病很少有原发性的发生,它的形成主要是因为肾结石脱落或者往下移动时会掉入输尿管而导致的。那么,输尿管结石发病患者哪些病况出现?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呢?

  输尿管结石严重时会产生很大的危害

  输尿管结石如果不及时治疗是非常容易引起梗阻和扩张积水,肾脏也会跟着受伤害,容易形成肾积水,严重时可使肾功能全部失效。

  而输尿管膀胱壁段最为狭小,很多结石都会在这里停留。孤立肾的输尿管结石阻塞或双侧输尿管阻塞,或一侧输尿管结石阻塞使对侧发生反射性无尿等情况都可发生急性无尿甚至肾功能不全。

  输尿管结石发病时患者会出现哪些病状?

  结石的大小会导致出现梗阻血尿和疼痛,但是疼痛跟结石的形状大小不一定成正比。在输尿管中上段部位的结石,嵌顿堵塞或结石在下移过程中,常会出现患侧肾绞痛和镜下血尿,大腿内侧睾丸或阴唇也会跟着出现疼痛。

  患者常伴有恶心、呕吐的感觉,也有血尿出现,血尿有时为肉眼可见;

  在不影响尿流通过的较大结石,可仅有隐痛、血尿也轻;

  由于输尿管下段的肌肉和膀胱三角区相连,故常伴发尿急、尿频、尿痛的特有症状发生。

  以上就是输尿管结石发病时患者常出现的的病状,如果身体有以上症状,不适症状出现时,就应该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