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输尿管结石碎石后腰疼又是什么原因啊?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0-15 17:27:49 咨询 预约

  大家可知道,输尿管结石患者常见的症状就是疼痛,主要有腰部钝痛或隐痛,当结石在尿路移动时可引起肾绞痛。那么对于输尿管结石碎石后腰疼又是什么原因啊?下面请深圳外科医院的医师为大家介绍一下。

  体外碎石是治疗结石病的方法之一,很多结石病患者都有所了解,那么这种方法在治疗输尿管结石上有什么影响。针对输尿管结石碎石后腰疼这个问题,来看看下面的介绍。

  疼痛是输尿管结石的主要症状表现,很多患者表现为腰部或上腹部的钝痛或者剧烈的绞痛。疼痛有时会忽然发作,发作剧烈时,患者还会伴有大汗淋漓,恶心呕吐,甚至呈虚脱状,有时还会伴有血尿的出现。

  患者的输尿管上中段结石引起的输尿管绞痛的特点是一侧腰痛,患者疼痛具体感觉一般是绞痛性质,疼痛程度根据患者的病情,身体状况有所不同。

  绞痛感多发生于剧烈运动或劳动之后,结石在移动中嵌顿于输尿管,致使输尿管产生痉挛,导致阵发性剧痛。那是-种刀割样的疼痛,多起始于背部、腰部,继而沿输尿管部位向膀胱、外生殖器及大腿内侧放射,疼痛持续时间可从几分钟到几小时。发作时常伴有排尿困难、血尿、脓尿、恶心呕吐,大汗淋漓或者虚脱等等,直到结石停止移动疼痛突然消失,小块的结石可随尿排出。

  深圳结石病医院温馨提示:看了上面的介绍,有关输尿管结石碎石后腰疼的问题相信大家已经有一定的了解,原来输尿管结石碎石后腰疼属于正常现象,只要注意调理即可复原,如果术后还有什么其它异常情况和不良症状,要及时到治疗医院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