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痔疮是怎么引起的?痔疮的症状有些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11-14 09:13:01 咨询 预约

  痔疮是怎么引起的?如今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经常在外面餐馆就餐,夜晚加班晚睡等不良习惯,导致患上痔疮的人越来越多,手术治疗痔疮也是越来越普遍。那么痔疮是怎么引起的?痔疮的症状有些什么?

  一、什么是痔疮?

  痔,即痔疮,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由于肛管或直肠下端的静脉丛充血或瘀血并肿大,易出现排便时出血、疼痛、肛门瘙痒、痔赘(俗称“肉赘儿”)脱垂等症状。痔可分为外痔、内痔和混合痔。

  二、痔疮是怎么引起的?痔疮的症状有些什么?

  1、内痔

  内痔根据痔核脱出严重情况可以分为4个阶段,第一阶段只会表现为单纯的少量便血;到了第二阶段,内痔痔核这时候比较大了,大便时可能会有脱出肛门的症状,这时候便血问题也会更为显著,可能会出现滴血或喷射状出血;第三阶段,痔疮脱出症状进一步加重,甚至出现无法自行还纳,需要用手辅助还纳;第四阶段,这时候痔疮已经到了必须手术的地步,痔疮痔核长期在肛门外无法还纳,即使辅助还纳也会立即脱出。

  2、外痔

  外痔则根据病因可以分为4种,即血栓性外痔、炎性外痔、结缔组织性外痔及静脉曲张性外痔。

  血栓性外痔,经常由于大便用力过度,导致肛周皮下静脉破裂,血液淤积皮下而形成。其主要表现为肛门肿物、剧烈疼痛症状,患者行走不便,有坐立不安的感觉。

  炎性外痔,这是一种因肛门皱襞感染受损导致局部皮肤充血、肿胀,进而形成外痔。它主要表现为肛门部位红肿、疼痛并有灼烧感,尤其是在排便时症状更加显著。

  结缔组织性外痔,这种痔疮多见于女性人群,其主要是因为肛门皮肤不断被慢性炎症刺激,导致局部结缔组织增生形成肿块,这种痔疮外观为黄褐色、黑褐色,一般没有明显疼痛,偶有肛门瘙痒,主要表现为下坠感、异物感。

  静脉曲张性外痔,这种外痔和内痔的形成病因差不多,主要是因为痔外静脉丛出现病理性扩张而导致,其主要表现为肛门缘有柔软的肿块,用力排便时它会变大,呈青紫色,而大便后则逐渐恢复原样,一般出现这种外痔说明患者也患有内痔。

  3、混合痔

  混合痔兼有内痔和外痔的痛苦,混合痔主要表现为便血及或肛门坠胀疼痛,初始为手纸染血,偶见滴血和射血,晚期则便后痔核脱出,轻者可自行还纳,重者则用手送回,局部有异物感,兼见大便秘结,或排便不爽等症。好发于肛门的右前、右后及左侧,即截石位3、7、11点处。

  深圳外科医院:以上这些基本上概括了不同阶段、类型痔疮的详细症状,一旦发现上述症状,我们必须及时采取有效治疗措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