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肾结石偏爱哪些人?早知道早预防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2 10:22:57 咨询 预约

  如果你患过肾结石,你应该不会忘记那种痛苦,无法忍受的疼痛,一阵又一阵,直到结石离开身体,疼痛才会画上句号。

  虽然真的很痛,但肾结石算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可如果不是经历过的人,可能还是不太了解它。

  肾结石怎样形成的?

  肾脏是形成尿液的地方,而尿液中有很多成分,包括各种矿物质。当尿液浓缩时,矿物质就很容易析出来形成坚硬的沉积物,也就是所谓的结石了。

  肾脏形成的结石,它可以移动到泌尿系统的任何一个部位。可以卡在肾脏出口的地方,也可以卡在输尿管里,还可以卡在膀胱里,也有可能动着动着就被排出了体外。

  结石留在不同的地方,就会产生不同的症状,比如血尿、难以忍耐的疼痛、发热、排尿困难等。

  那么,肾结石偏爱哪些人呢?

  1) 有肾结石家族史:如果亲属中有肾结石患者,那么得结石的风险比别人大得多。因为亲属间通常会有相似的遗传背景以及相同的生活习惯。

  2) 之前有过肾结石:如果之前有过1个或多个肾结石,那么,再发生肾结石的风险还是比较高的。

  3) 喝水少:喝水少的人的尿液常常处于浓缩状态,更容易长结石。还有居住在炎热的环境、出汗多的人发生结石的风险也比较高。

  4) 饮食习惯不太好的人:高蛋白、高盐、高糖、高嘌呤的饮食习惯会增加结石的发生率。

  5) 有消化系统疾病或手术史的人:患有炎症性肠病或慢性腹泻,以及有过胃肠道手术,这些将导致消化过程的改变,会影响钙和水的吸收,导致更容易形成结石。

  该如何预防肾结石?

  正因为肾结石会有所偏爱,因此,我们在生活中可以做一些预防措施。每天多喝水,少吃肉,饮食少盐低糖,需要额外补充钙剂时要谨慎。

  如果出现了疼痛、尿频尿急、血尿等症状,就需要特别注意了,这些都是肾结石的典型症状,有必要进行肾结石筛查了。

现五洲中医院推出结石大普查优惠活动

29元就能做个详细的彩超筛查

包含项目:尿常规检查+泌尿系统彩超(肾、输尿管、膀胱)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