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这好好的身体,咋就长石头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23 11:50:58 咨询 预约

  结石不算是什么大病,但结石痛起来真要命,能让堂堂七尺男儿落下泪来,连肌肉猛男都会疼得打滚。

  近几年,各种结石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肾结石、胆结石、胃结石屡见不鲜。你是不是好奇,人是血肉之躯,怎么会长出“石头”呢?

  人体常见的三种结石

  1. 胆结石:根据发病部位可以分为胆囊结石和胆管结石。胆囊结石有胆绞痛和急性胆囊炎症状,胆管结石则常伴有腹痛、黄疸、发热。

  2. 泌尿系结石:根据结石所在部位的不同,可以分为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膀胱结石、尿道结石。典型症状为腰腹部绞痛、血尿,或伴有尿频、尿急、尿痛等泌尿系统梗阻和感染的症状。

  3. 胃结石:多因食入的某种动植物成分、毛发或某些矿物质在胃内无法消化、凝结成块而成。多数患者有上腹不适、胀满、恶心或疼痛感等症状。

  其实,无论是哪个部位的结石,除了跟现代人工作节奏紧张有关外,也跟不良的生活方式,尤其是跟不良饮食习惯有关。

  这些坏习惯跟结石息息相关

  嘌呤摄入过多

  很多食物都含有嘌呤成分,比如动物内脏,海鲜、老火靓汤、啤酒等。嘌呤进入体内后,就会进行新陈代谢,并且它的终极产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盐沉淀。如果一次吃了很多高嘌呤食物,那么就会容易导致结石的形成。

  糖分摄入过多

  糖是人体的重要养分,要经常适量增补,但摄入过多的糖,尤其是乳糖,乳糖含量超标,会阻碍身体吸收钙,使体内钙流失,容易以草酸形成结石,长时间内也会影响肾功能。

  不爱喝水

  有的人不喜欢喝水。但人体的肾脏需要充足的水分来辅助,而充足的水分也有助于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水少会导致尿量减少,使尿液过度浓缩,尿中盐类的浓度增高,沉淀增多,容易形成尿路结石。

  饭后喝茶

  茶叶中含有鞣酸和茶碱,可与食物中的铁、镁等营养元素发生化学反应,形成沉淀。如果饭后喝茶就会增加结石的患病风险。

现五洲中医院推出结石大普查优惠活动

29元就能做个详细的彩超筛查

感觉泌尿系统有不适的朋友快来检查一下吧

包含项目:尿常规检查+泌尿系统彩超(肾、输尿管、膀胱)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