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肾结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带你来了解一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8-02 09:37:24 咨询 预约

  肾结石,我们大家也都不陌生了,简单来讲,肾结石就是肾里面长了石头。那么我们的肾里面为什么会长石头呢?这些石头又是怎样形成的呢?结石其实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可以说是肾病中很常见的一种了。就我国的结石患者也已经超过800万人。结石一般多发于男性,但女性也可患病。其实,你只要有这三个毛病,就比较容易患上肾结石。

  它主要是由钙、草酸、尿酸草等一些晶体物质在肾脏处堆积形成的,长期以往下去会导致腰部出现断疼或者是剧烈疼痛感,这也是比较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多发于男性身上。左右侧的发病率无明显差异,90%含有钙,其中草酸钙结石最常见。那么肾结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肾结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喝水太少

  水是生命之源,人类需要饮水来维持生命,水更是人类健康的保证,喝水喝得多,排尿也就多,尿液中晶体物质的浓度就会相应下降,即不容易形成结石。如果患者喝水喝得少,排尿就会减少,排尿少了,那么也就意味着尿液晶体浓度很高,故容易形成结石。

  2、饮食搭配不合理

  生活中如果总是不注意食物的性质,胡乱进食,那么出现结石的概率会比较高。因为本身结石的主要成分为无机盐,在饮食不当的情况下,通常会导致这些无机盐的生成,部分人经常在饮用牛奶或者进食高钙食物的时候进食了含草酸的物质,那么出现结石的概率会比较高。

  平时在进食食物的时候,需要先了解食物的性质,看看食物之间是否会产生化学反应,例如常见的豆腐、牛奶就不适合跟菠菜一起进食。如果总是有这种错误的饮食行为,可能会在体内生成草酸钙,这样可能就会大量堆积而引发结石。

  3、经常憋尿

  经常憋尿会影响肾脏健康,会增加结石的发病率,有尿要及时排出否则会导致体内废物的堆积,会对肾脏造成非常严重的损伤,会增加肾功能衰竭的几率,有尿及时排出可以排出体内的废物,能减少废物对肾脏造成的伤害。

  结石的形成和年龄、性别、生活环境、饮食习惯、等因素都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形成结石的原因是相对复杂的。所以在各方面都应做好预防。饮食上尽量以清淡饮食为主,减少钠元素的摄入,同时也要限制钙的摄入,或许能有减少低结石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