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输尿管结石患者该怎么注意饮食?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9-17 17:53:03 咨询 预约

  输尿管结石患者该怎么注意饮食?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现在结石病是很容易发生的,发病率极高。而输尿管结石是常会出现的。有了结石病应该要及早的治疗,不仅是需要治疗,还要做好防止复发的措施。

  在生活中,有太多的因素容易引起结石病了,饮食就是其中一个大原因。所以有输尿管结石的朋友要做好饮食方面的工作,因为如果有不恰当的饮食,病情是会加重的。那输尿管结石患者该怎么注意饮食呢?

  输尿管结石患者该怎么注意饮食?饮食禁忌如下:

  1、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要少吃,因为这类的食物进入体内后,就会发生代谢,但是在这过程中是有草酸产生的,容易让结石形成。

  2、含钙较多的食物要少吃,钙的摄取要合适,不要以为大量不该就能增高之类的话,钙是结石的成分,过多的摄入钙量会促进结石的快速生成。

  3、肉类、内脏类都应要少吃:吃进人体里的肉类在代谢时是有尿酸产生的,内脏是一种含嘌呤较高的食物,在体内消化或者代谢时易有高血尿酸产生,尿酸是容易促成结石形成的。

  4、盐分不要摄入过多,要是吃的食物过于太咸,那些咸的食物进入肠胃会大大加重了肾脏的工作负担,而体内过多的盐容易与一些钙容易相互作用起来,影响到治疗药物的作用,不利于治疗,也易使病情加重。

  5、要少喝啤酒:虽然说啤酒喝多了会经常去厕所排尿,可能会起到一定的防止输尿管结石的作用。但是酿啤酒中的麦芽汁含有一些物质会容易相互作用,要是喝啤酒了,就会容易使尿酸变多,容易诱发输尿管结石。

  以上给输尿管结石患者的一些饮食建议,希望对大家有些许帮助。结石的病发是跟我们的饮食很相关的,所以不管大家现在体内有无结石,都应该要注意好饮食方面的安排。要是身体有了结石的症状出现,就要及早到正规医院检查,不要让病情严重下去。